偏偏啊琴泉_

满树桃花年年归春

【龄龙】压岁钱


灵感来源青春德云社

ooc对不起欢迎改正



“师哥新年快乐!”零点一到,王九龙这消息就给他大师哥张九龄发了过去,今年也是他们搭档的第十年。


“楠楠新年快乐!”张九龄也是不含糊,好歹是比人大了两岁,这压岁钱是没少过,发了个五百的大红包,都说别想从相声演员身上拿走一分钱,可王九龙就是张九龄的意外。


张九龄开始回想,原来这么长时间了。


从没名气只能租那种很便宜的房子,两个人住很拥挤,有时候没观众,下了台他们就回自己的小屋吃点泡面,挣了比较多就吃点好的,比如泡面里加根鸡腿。


那时候虽然条件不好,但张九龄每年都会给王九龙压岁钱,或多或少,每年都有,一年不拉。他说:我比你大两岁,我是你师哥。


这种习惯一留下,就留了十年。


这十年,张九龄身边都是王九龙。


这十年,他们从最普通的朋友,师兄弟,到了家人。


“转眼一看这时间都走了六年”

“转眼一看这时间都走了七年”

“转眼一看这时间都走了八年”

“转眼一看这时间都走了九年”


今年该唱第十年了,时间过得可真快啊,张九龄想到。


他是他师哥,是他老大,是他最信任的朋友。他应该看着王昊楠变成王九龙,他该陪着王九龙说一辈子相声,而不是想占有台下的王昊楠。


但是到底是王九龙小了两岁,看向师哥的时候总是不一样的。如果说看向别人的时候眼睛里有温柔有欣赏,那么看向张九龄的时候眼睛里就有一份独属于张九龄的名词为爱的东西。


他不是没喝多过。他不是没喝多过把张九龄抵在小巷子里,193的个子就这么抵着他,像白萨摩,脸埋在张九龄脖颈的地方,声音闷闷的传出来:“老大,我喜欢你,你喜不喜欢我。”


张九龄说他喝多了,别说胡话。第二天二人也是很默契的没有提这件事。


可是王九龙高估了自己,他眼里藏不住事,可也低估了自己,再也没说出口过那句话。


他就是快把眼睛黏在张九龄身上了,眼里无时无刻都在说喜欢他,也没再说过:老大,我喜欢。我对你就勇敢一次,以后就再也不敢了。


张九龄不会说,他不敢看王九龙的眼睛,太干净,拥有的爱也太多,他怕陷进去就再也出不来了。他也想在王九龙说喜欢他的时候回抱他,而不是轻轻的拍着他的背说楠楠你喝多了。


他在逃。


他护了他那么多年,他看着王九龙从王昊楠变成了王九龙,看着他从白胖团子瘦到现在,看着他从自己身后跟着到现在也可以独当一面,看着也有了他也有了那么那么喜欢他的粉丝,也看着他找了女朋友。


他说:我是他师哥。


这一句话好像是挡箭牌,只一句话好像做什么都合情合理。


张九龄想:这才是他该过的生活。


他们都是想为对方好,都不想看着陪着自己这么多年的人遭受谩骂。


后来他们都很懦弱,很胆小,他们都不敢直视自己的感情,笼统的把这归为家人朋友。


他看到过一句话:唯独是给你发的那句新年快乐是我爱你。


所以张九龄在过年的时候红包后面永远跟着一句新年快乐,是习惯,也是祝福。


更是张九龄这辈子都不会对王九龙说出的



“我爱你”

评论(2)

热度(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