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偏啊琴泉_

满树桃花年年归春

【九辫儿】故人

“你的眼睛真好看”

“你的眼睛像我一位故人的眼睛”


借梗致歉,有私设


在杨九郎真真正正的感觉到他真的完成目标的时候,是他站在了桌子里面,而桌子外面的人,是张云雷。他追随了好久好久的角儿。


那时候他还恭恭敬敬的叫师哥。他不敢相信自己小时候只能在录音里听到的声音,现在是他的师哥他的逗哏他的朋友,张云雷变成了他的身边人。


都说他是一个很拽的北京小爷,可他的搭档是更拽的天津小爷,可是他知道,他的搭档张云雷,内心是很脆弱的。


小时候背贯口错了就是一个大嘴巴子,学了那么多的戏曲太平歌词,变声期的难过,用白酒开嗓,你以为他这些事那些事情不难过,只是不想让别人担心,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咽罢了。


所以杨九郎陪着他闹,在台上他就敞开的闹,有惯着他的,不管是师兄弟台下的姑娘还是杨九郎。他们都像月亮一样捧着。


南京南站一遭下来,他们都想手刃那个不是人的,但他们能怎么办,也只能是抱着眼前失而复得的月亮一遍遍安慰罢了。恨,怎么会不恨,谁不恨,但也只能努力让自己冷静,咽下这口气。


不管是别人砸挂还是张云雷自己砸挂,他都不想再听到关于南京南站的任何事,关于张云雷一跃而下的那些事。他是杨九郎追随了好久的月亮。月亮缺的时候边缘也是圆的,不该是有裂痕有不整齐的缺口的。


后来张云雷渐渐出名,抢票也已经到了一秒灰的程度,但杨九郎也被好多人非议。


“你不就是因为张云雷才火的吗”“你别拖累我们家二爷了”“杨九郎你眼睛这么小这么丑”“你要是识相点就离开我们二爷”


这种话他听了太多太多。可是这些人不知道他听到张云雷从南京南站掉下来的时候他用了多久才平下来的呼吸。他们不知道他看到一张张病危通知书的时候眼前一黑站不稳,他们不知道他等了张云雷一百五十多天。他们只觉得没有自己张云雷能走的更远。


杨九郎对别人说他只想做到问心无愧,可是谁又曾看到他偷偷的流过几次泪。除了他自己,也就张云雷知道了。或者确切的说,是张磊。

不是台上的搭档不是是兄弟,只是普通的朋友,是会叫他翔子的朋友。


每当张云雷过来安慰他的时候他总会说:辫儿,你的眼睛真好看。张云雷只是一愣,便又笑骂着说:你这小眼巴查的。张云雷这样的话听多了,可是只要是杨九郎说出来的,他的心还是会狠狠地跳两下。


再后来张云雷越来越火了,也有了属于他们的粉丝,他也终于看到了:喜欢杨九郎从来不是捎带这样的话,终于熬出头了。


他的角儿拥有了自己的粉丝,拥有了一片又一片的绿海,拥有了会唱日思夜想的辫儿哥哥的姑娘,他们会磕cp,多好啊。自己也有了为自己来的粉丝,多好啊。当张云雷在台上作妖的时候总会有人惯着他,杨九郎就在旁边看着他笑,眼底是收也受不住的爱意。


他终于把他的月亮重新挂回了天上。


有得必有失,张云雷火了,当然也就很少见了,杨九郎也是好久好久的不能见一面。他的角儿越来越火了,当然是好事。


可是他也就只能陪他到这里了,娱乐圈他陪不了他,这段路,就让他的角儿就自己走吧,我一直在这里等着您,您该去更大的地方。


杨九郎再次见到张云雷的时候已经不只是相声演员张云雷了,他还是歌手。好像生疏了不少,但一会儿就被重逢的喜悦压过去了。


“辫儿你瘦了,张老师您得注意身体啊。”杨九郎从不对张云雷拘束,“有嘛哈哈哈哈翔子你也是,得好好吃饭啊。”


后面他们一个跑音乐,一个跑综艺,更是好久不能见一面。好不容易放了个假,杨九郎这天闲下来想着:今天辫儿应该休息,请他吃个饭吧,也是好久没见了。


“哎辫儿”

“您好,哦,九郎啊有什么事吗”

“张老师今天有空没有,想请你吃个饭”

“行啊,在哪我一会儿到”


“他怎么会叫我九郎啊”他以前都是叫我翔子的……


挑的是一个人多的地方,热闹不冷清,就好像他们没成名的时候吃的大排档一样。


可是他见到张云雷包裹的严严实实的时候,他是有点吃惊的,不过一会儿又回过神来,对啊,他是明星,他应该注意的。


但是当张云雷坐下来看到他的眼睛,他想到以前,那时候他们离得远可是心是在一起的,他们会打电话说着一天内发生的种种,会说不开心的事情,会分享高兴的事情,那时候在他的心中,他不是师兄,不是歌手,他只是一个自己很好的朋友,他是把张云雷脱掉的张磊。那现在呢,他们离得近了,伸手就能碰到了,面前的这个是谁。


是张云雷还是张磊。


也许他们都分不清了。


“今天这天是真够冷的哈”张云雷说道。


“你的眼睛像我一位故人的眼睛。”


……

“我知道。”

评论(1)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